2016/02/21 06:56

"金剛黨"秀寶貝 放飛鸚鵡舒壓

顧展瓏 張書堯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每到假日、在台中就會看到一個令人驚奇的景象,就是有民眾帶著他們的鸚鵡在公園或是草地上放飛,這群鳥友因為熱愛金剛鸚鵡,組成了「金剛黨」互相交流,還有鳥友是透過鸚鵡找到老婆,不過想要放飛鸚鵡並不簡單,華視記者帶您親身體驗。

空曠草地上、公園和湖邊,金剛鸚鵡張開翅膀一起往前衝,每週末,台中鳥友們都會帶著愛鳥參加鳥聚,放飛透透氣。訓練鸚鵡放飛,哨音是最重要的訣竅。鳥友劉少李,靠哨音然後他們眼睛很厲害,他們從高處往下看可以很清楚看到我們主人,所以他會第一用哨音認識,太遠我們叫他他聽不到,所以我們一定要用哨音,然後第二就是,他飛回來的時候,近的時候你用聲音叫他,他就知道你是誰,他就會下來。

來到這處農田,鸚鵡全飛出去,在空中以主人為中心盤旋,放飛場地一定得選空曠地方,因為鸚鵡看得到主人才能精準飛回主人身邊,同時避免受傷。我現在也來測試看看,我來放飛這隻叫做胖胖,看他能不能真的飛回我手上來,胖胖啊,來來來回來,大概10秒鐘的時間他就回到我的手上,還不錯,放飛成功,走進飼養的籠子講飼養鸚鵡地域性,愛金剛鸚鵡的鳥友成立了「金剛黨」。

他是黨主席陳振興,飼養鸚鵡已經有23年資歷。他說養鳥就跟照顧孩子一樣費心,尤其鸚鵡很依賴人,壽命可以活到60.70年,愛牠就必須當牠一輩子的家人。像這隻鸚鵡名叫多多,一歲9個月大,是腹部橘紅色的班色金剛,另外紅色這隻叫做MONEY,1歲8個月大,更是鳥爸鳥媽感情的潤滑劑。王廉富,我們自己本身在開火鍋店,然後在工作當中景氣這麼差,就多多少少都會有摩擦,自從養了鳥之後就比較沒有了,10幾隻鸚鵡開心的在天空自在翱翔,這一天鳥友們互相交流、也讓我們深刻體驗什麼叫作人鳥之情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