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06:56

綠委提廢國父像 訂鄭南榕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首次在國會過半,過去被藍營阻擋而無法審查的轉型正義法案紛紛出爐。除政黨法、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外,綠委高志鵬上周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等三項修法,要把「國父遺像」廢除,本周五院會將闖關;綠委王定宇擬修法將自由時代週刊*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日列為「言論自由日」。

此外,下周日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九周年,準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追思活動,強調轉型正義的重要性。綠民進黨首次在國會過半,過去被藍營阻擋而無法審查的轉型正義法案紛紛出爐。

除政黨法、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外,綠委高志鵬上周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等三項修法,要把「國父遺像」廢除,本周五院會將闖關;綠委王定宇擬修法將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日列為「言論自由日」。此外,下周日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九周年,準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追思活動,強調轉型正義的重要性。對廢除國父遺像等轉型正義修法,國民黨團質疑,蔡英文難道不是當中華民國總統嗎?民進黨怎麼會連創建中華民國的國父都要廢除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