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17:58

史上最炫煙火! 國父人像現身

楊淑芃 謝漢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即將在大佳河濱公園上演的跨年慶典中,在最後一幕太平禮讚的尾聲結束,華視新聞要獨家告訴您,爆破大師蔡國強將會設計一幅長37公尺、寬34公尺,大約是12層樓高的國父孫中山像,透過煙火被點燃,瞬間勾勒出的國父素描畫像,堪稱史上最大的架上焰火人像作品。下午工作人員出動兩輛大型吊車把國父的照片,緩緩的架設起來,場面相當壯觀。

  一片又一片的鐵架往上鎖,眼前鐵架面積越來越大,仔細看,這好像是眉毛跟眼睛喔,沒錯,這一條條銀色發射管,一共1215個串聯起來的,正是國父孫中山的臉,堪稱是史上最大的架上人像焰火,長有37公尺寬34公尺,在高達12樓層高的高度,跟大佳園區跨年慶典煙火相呼應。

  此起彼落的焰火,將整個盛典晚會推向高潮,最後12點整也就是百秒雷鳴之前,國父臉的煙火就會從眉毛,眼睛鬍子脖子,一路往外燃起橘紅色火光,就像國父在夜空盯著大家看,長達15秒的焰火,在這歷史時刻一起迎向建國一百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