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18:49

憲兵踢正步一團亂 國軍形象毀了

何宛庭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說到憲兵操演踢正步,大家腦中浮現的,應該都是整齊又有力的帥氣模樣,但最近網路上卻瘋傳一段憲兵結訓影片,片中的志願役士兵操演分列式、卻是方隊不整、步伐凌亂、連擺手也上上下下不一致,讓民眾大罵,是在逛大街嗎?憲兵指揮部表示,這批新兵是志願役,確實訓練時數不足、加上編隊過長默契不佳才會發生這種狀況,坦承有疏失,一定會檢討改進。

分列式起步走,憲兵結訓分列式操演,民眾圍觀拍攝,卻錄到這群國軍"好落漆",亂七八糟走步,仔細看,方隊前進的步伐很混亂,連擺手也掉拍,有人才舉手卻有人已經放下,被網友說,看起來比較像跳凌波舞,還有還有,正規憲兵帥氣的踢正步,應該是這樣,但這群結訓新兵卻踢成搞笑版正步,圍觀民眾罵翻,這是閱兵還是逛大街,根本應該叫"分裂式"表演。

編隊過長197人男女混合所以默契腳步上凌亂,分列時採取男女分隊避免凌亂後續加強嚴整訓練紀律,原來這是憲兵訓練中心,第104-4梯新兵,「專長銜接教育」結訓典禮的閱兵操演,同時是首次採取男女混編列隊,197個人的方隊又有過長問題,才會出狀況,憲指部出面坦承要檢討,這梯練16周基本訓練只有18小時訓練時數不足,一般憲兵正步訓練,至少要花三個月,但這群志願役士兵,匆促上陣,讓憲兵平時帥氣凜然的形象大扣分,憲指部承諾會檢討改進,不再讓憲兵掉漆的情況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