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憲兵重感冒過世 家屬質疑國軍延誤就醫

準憲兵重感冒過世 家屬質疑國軍延誤就醫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23歲年輕男孩的生命,就此畫下句點!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清晨在臉書po文,提到南華大學畢業生簡志龍,入伍新訓完在桃園「憲兵訓練中心」受訓,上禮拜五開始發燒、不舒服,但軍醫開藥後卻不讓他到大醫院就診,王浩宇直指軍方延誤就醫時間,導致簡志龍病情惡化送醫急救無效。而憲兵指揮部接受採訪時表示,這部分與事實有出入,目前正在調查了解。

王浩宇的臉書上提到,簡志龍覺得自己狀況不ok,趁著休假到診所看病,醫生診斷證明認為情況危急應休息3天,「但軍方卻不准已經連站都無法站的志龍出外就醫,直到住南部父母發現情況不對,11/11從南部趕來桃園關心,軍方才緊急派人將他送往林口長庚治療,但因為軍方的拖延病情早已惡化,儘管醫師緊急施予抗生素治療,還是於11/12晚間6點急救無效、回天乏術」。

王浩宇最後問「國軍呀!國軍!哪時候,別人孩子的命在你們眼裡才是命?志龍,一路好走!公道,我們會幫你討」,而到簡志龍的臉書發現不少朋友知道這項消息後,紛紛留言,簡志龍的姐姐「當兵被操死的,有公道,那延誤送醫而死的,該怎麼討?一句有派人關心就可以推卸掉所有責任嗎?大隊長還一副指高氣昂的態度是該有的嗎?誰能幫幫我,誰能還我一個弟弟,為國家奉獻就真的得拿命來換嗎」?

簡志龍的女友貼出2人的甜蜜合照,留言「我有好多好多話還要說,想跟你說我好想你,真的好想你,我會以為你還在軍中所以無法回我」,而軍方對於簡志龍急救無效一事,仍未做出回應」。(翻攝簡志龍、王浩宇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