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19:07

禽流感作怪! 1隻鵝飆破2千元

楊茜雯 宋佾璋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春節過後,民生物價不降反升,尤其雞鴨鵝肉,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,全台至今共有980個禽場感染,750萬隻家禽被撲殺,其中最慘的是肉鵝,被撲殺了8成,一隻鵝飆到2千元天價,業者只能改賣雞。鴨肉,也讓雞鴨價格一直居高不下,而因為天冷雞不容易下蛋,全台土雞蛋更面臨大缺貨,婆婆媽媽抱怨,已經三四天買不到土雞蛋。

快刀剁鵝肉,但這每一刀,也砍進老闆心裡,每隻鵝都像鑲金的(台),身價高的嚇人,禽流感前一隻1200元,現在飆到2千元,足足漲了6成7,台北西門町知名,鵝肉攤"鴨肉扁",鵝肉湯麵,上個月也迫從一碗50元漲到60元,鵝肉攤老闆,也乾脆改賣雞。養鵝人家更是苦不堪言,鵝價格飆漲三倍,要正常供應,至少還得等兩年,禽流感延燒一年多,全台750萬家禽被撲殺,鵝最慘236萬隻死亡,占了8成,雞鴨同樣也受害,需求量居高不下,價格一直處於高檔,偏偏今年冬天,寒流一波接一波,凍得母雞難產,超市土雞蛋架面空空如也,缺很大。

就連一般水洗蛋,價格也飆到1斤40元,肉類雞蛋貴桑桑,改吃青菜嗎,前一波寒害元氣大傷,菜價春節後還創下40年新高,元宵節應景的茼蒿。芹菜,也比去年同期貴3成,這個金猴年,難到真的得學猴子,只吃香蕉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