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費又要漲 勞工沉重負荷

 / 台北市

  八月一日起,因應基本工資調漲,健保費跟著漲,平均每個人一個月要多繳三十四元!上午國民黨立委與全國工會代表到行政院陳情,大罵民生物價飛漲,連政府都要賺人民的血汗錢,繳不起健保費的基層勞工大嘆,他們的命不值錢,只能小心別生病!

  什麼都要漲,現在連救命的健保費,每個月都要漲三十四元,這對發傳單打零工維生,平常收入只有一萬出頭的陳先生來說,真的是欲哭無淚,他一家五口,連糊口都有問題,每個月得多繳將近兩百元,是他們一家人一天的菜錢!

  二十多年前,因為工作意外斷臂的潘先生,靠著沿街兜售面紙原子筆,單親帶大兩個孩子,家計沉重,聽到健保費要漲,潘先生很無奈,有了這餐,下一頓在哪裡都不知道,一個月多幾十塊的健保費,對他們來說,已經是千斤重擔。

  總工會理事長林錫偉說:「繳不起欠費,不敢出來看病,在家裏病越來越嚴重,甚至於都不能起床!」立委痛批政府無能,而這些社會最底層的勞工們,感嘆他們只能自求多福,繳不出健保費,他們說連生病的資格都沒有!(賴淑惠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