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2:07

女密醫拔罐針灸猝死 女子昏倒不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一名女子,到三重一間工作室治療背痛,用女密醫所謂的祖傳手法治療,沒想到針灸拔罐放血完,頭暈、昏了過去,送醫後不治。現在發現、女密醫使用的針灸工具,比一般合格中醫師使用的工具還長,再加上針灸的部位是非常脆弱的背部,一不小心就會有氣胸致命的風險!

穿著紅色洋裝,外型亮麗的42歲張小姐,因為腰痠背痛,到新北市三重女密醫的工作室拔罐針灸,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後昏倒送醫不治,不舒服,女密醫辯稱只靠祖傳的推拿手法做治療,但患者右肩胛骨出現六個針孔、還留有拔罐痕跡,針灸器具比一般合格中醫師用的還要長,中醫師提醒、在背部治療要特別小心,背部薄如紙一不小心就會插歪氣胸,現在不排除女密醫可能是插針太深導致患者氣胸,或是暈針引起休克昏迷,也可能是突發心血管疾病,針灸拔罐更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鄭鶴祝孕婦沒吃早餐,太餓、太累、熬夜、皮膚過敏,以及有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,都不適合針灸拔罐,如果要治療也一定要找合格中醫師,才不會因治療丟了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