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7 11:49

氣囊有瑕疵! 台灣召修28萬輛車

綜合報導

如果您開的車是這幾個廠牌,可要注意!日本高田氣囊生產過程有瑕疵,導致爆開力道過大,全球到現在造成11人死亡,139受傷!在美國召修3400萬輛汽車後,台灣包括本田、豐田、裕隆日產、中華三菱,也召回旗下車款,總計超過28萬輛,提醒您如果有開這幾款車,趕快跟車商聯絡。

日本高田氣囊因生產程瑕疵,導致全球車商必需召回車輛檢修事件,持續擴大,繼美國召修3400萬輛汽車,創下史上最大單筆召修紀錄後,台灣本田也宣佈,召回旗下裝設有高田問題氣囊的車款,加上其他同樣被波及的國產車款,總計召修車輛也超過了28萬輛,我的右眼馬上就看不見了血不斷的流到脖子上我嚇壞了,這是美國女車主在2013年,因為安全氣囊炸開,右眼被碎片刺瞎的真實案例,而他的車子所裝設的,正是日本安全氣囊廠商高田,所生產的產品,這款安全氣囊,使用以硝酸銨製成的推進器,曝露在高濕度環境下,會因為受損膨脹產生高壓,導致氣囊充氣機爆炸,這項缺失在全球,已經造成11死100多人受傷。

美國去年因此召修,高達3400萬輛汽車,台灣本田汽車近期也公告,將召回問題氣囊車輛,包括市場熱銷車款,幾乎都被波及,生產年份更從2004年一直到2012年,事實上,高田是全球第二大氣囊製造商,四大國產汽車,本田、豐田、裕隆日產和中華三菱,都遭受波及,近日宣布召修車款,總數超過28萬輛,這也是高田氣囊風暴爆發以來,國內最大規模召修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