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5 19:00

感冒與流感 致病原.症狀大不同

朱培滋 徐亦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流感疫情持續升溫,很多人第一時間不知道自己得的是流感還是一般感冒,因此延誤就醫,醫師說,從症狀就能分辨,感冒比較不易發燒,但流感容易發燒,而且沒有徵兆來的很突然,流感和感冒的致病原也不一樣,醫師建議,民眾最好還是接種疫苗比較保險!

天氣變化大,好多人都感冒,但你得的到底是流感還是感冒,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,醫師說,要分辨一般感冒和流感其實很簡單,從症狀分辨,感冒不易發燒流感容易發燒很突然,一般感冒潛伏期只有一天,但流感潛伏期一到三天,還容易出現合併症,嚴重可能導致死亡。

一般感冒有多達200多種病毒,常見的像是鼻病毒、副流行性感冒病毒、呼吸道細胞融合病毒、腺病毒等等,流感病原是A、B、C三種病毒,A型流感病毒容易造成大流行,目前醫院針對A、B兩組病毒施打流感疫苗,但病毒變異還是可能感染,趕快看醫師吃克流感,醫師建議,還是要施打疫苗達到事前預防,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口罩才能多一層保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