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天嬰發燒! 巫醫逼走路治病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如果家裡頭有小寶貝,那麼接下來這則新聞,可能會讓您看了又心疼又生氣。事情發生在印度,一個出生才兩天的小男嬰,因為不斷發燒,竟然被爸媽帶去給巫醫治療,結果巫醫的療法是,把孩子從脖子架起來,強迫孩子走路。想也知道這樣當然有害無益,還好現場有人立刻報警,警察才趕來把孩子送醫。

這個驚悚畫面發生在印度,被掐著脖子走路的男嬰才兩天大,他不斷翻著的白眼,是發燒發到神智不清的結果,這麼小的孩子,沒有被父母送去醫院治療,反而帶來給巫醫胡整瞎搞,讓人看了既憤怒又心疼。其實雙腳做出走路的模樣,本來就是新生兒原始反射動作的一種,稱做踏步反射,只是沒有正常父母會故意掐著寶寶的脖子,來讓他做出踏步反射,這個巫醫的舉動,很可能嚴重傷害新生兒的頭部和頸部。還好,現場總算有一個村民,認為事情不對,拿出手機拍下實況,然後報警。趕到現場的警察,立刻把孩子送醫急救,並且當場逮捕這名巫醫和他的助手。警方也勸告村民,不要相信偏方,孩子有任何狀況,應該要帶去看醫生,才是正確的醫療觀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