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8 19:10

北市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6旬男曾到南部

北市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6旬男曾到南部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衛生局今(28日)發布有男子罹患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,是台北市今年的第2例,他曾在今年8月初到8月到中南部,13日出現發燒症狀,25日出現紅疹,這個月26日就醫後馬上抽血送疾管檢驗,今(28日)報告出爐,確定罹患登革熱。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這名個案,今年62歲,住在中山區,是本國籍男性,近日沒有出國記錄,判定屬本土性登革熱個案,初步排除感染地為台北市區,未來會持續監測個案情況。衛生局接獲確診訊息後,立即啟動登革熱緊急防治措施,在住家周邊半徑100公尺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。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,因本市已發生本土性登革熱疫情,為了保護第一線防治的工作人員,會讓他們著淺色長袖上衣,與長褲、防蚊液、工作手套、包鞋、蒙面帽應套上頭部網套。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發燒、四肢酸痛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痛、骨骼關節痛和皮膚紅疹等症狀時,就應該即就醫,即早診斷及治療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