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7 19:00

出租"定期票" 高鐵要嚴抓!

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千萬不要投機取巧!高鐵有一種票30天內同一人使用,北高單程可以打4.8折,相當划算。但卻有民眾在臉書上,出租這種定期票,北高單程租金1千元,一趟可省490元,不過要注意,這算是違法黃牛票,高鐵現在要抓!

坐高鐵速度快,南來北往不再耗掉一整天,但如果常常搭,「小朋友」可能會噴掉好多張,所以如果是常客,買記名定期票或許能省點錢,因為往返北高單程約打4.8折,但卻有人想要藉此撈一筆。

這個臉書粉絲團把高鐵票定期票拿來出租,一趟收1千元,等於每趟現省490元,不無小補,而且進站出站,還都有專人服務,進站拿票給租用人,出站再有另一個人回收這張定期票,以目前北高高鐵票單程1490元來算,30天不限次數搭乘的定期票,售價4萬2480元,如果每天來回一趟,平均單程車資是708元,而出租價1千元,等於一次可以賺292元,但是這樣的行為,已經觸法。

高鐵發言人劉文亮(聲源),「看定期票上的照片,就能分辨是不是本人持有,如果轉交給別人使用根據鐵路法第65條,加價出售或以此圖利者,每張票最高處10倍罰鍰,還可能涉犯詐欺罪」,想動歪腦筋貪小便宜,恐怕會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