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囝仔好棒! iF設計獎奪5金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設計實力又再度獲得肯定。全球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IF設計獎,昨天(27日)凌晨在德國慕尼黑舉辦頒獎晚宴,台灣一百七十五件作品獲獎,有五件奪下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iF設計金質獎,表現很亮眼。

  3D列印不稀奇,還能結合3D掃描、雷射雕刻,多功能全在這一台,具擴充功能的桌上型3D印表機,隨時隨地都能用。這項發明拿下德國IF設計金質獎,設計者就是他。年紀輕輕的台灣人柯軒恩,從台大休學後就到矽谷創業,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  另一項同樣得獎的發明:壁式臉盆水龍頭,右邊的把手好操作,左邊出水口可以前後移動,避免水往外噴;整體設計除了美觀更方便。其他像是精緻的室內設計作品,或是新的點餐APP、可種植物的布花園,共有五件作品獲頒金質獎,是台灣歷來最佳成績。開心上台領獎,畢竟得和全球53個國家比拼,超過五千件作品中,只有七十五件獲頒最高榮譽設計金質獎;能有五件作品得獎不容易,也證明台灣的設計能力獲得國際肯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