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9 12:00

燒烤PM2.5飆百倍 空汙管理漏洞

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烤肉油脂滴到高溫木炭,排放出的致癌物PM2.5細懸浮微粒和PM10懸浮微粒將暴增10到100倍,甲醛、乙醛、苯的排放量也增加,提高罹肺癌等風險,但環保署並未納管餐廳室內空氣品質,衛福部食藥署也只管餐廳環境和食物衛生,燒烤店室內空污風險成為管理漏洞。

頂級澳洲和牛,用大火烤到鮮嫩油花,瞬間冒了出來,近年燒烤店接連開幕,但美味的背後,卻藏致癌危機,台大環工所研究發現,油脂滴到燃燒中的炭加上,致癌物PM2.5和PM10懸浮微粒,大約增加了10到100倍,也會使致癌物甲醛苯及乙醛,還有二氧化碳跟甲苯等污染物,排放量上升。

之前烤肉店冒出的油煙,就常被民眾投訴,環保局到現場檢測,等同臭豆腐放在你面前七個小時,現在更可怕的是,環保署管轄室內空汙範圍,只有政府機關醫學中心和百貨公司,餐廳沒有被納入,而食藥署只管餐廳環境和食物衛生,燒烤店室內空污風險成為管理漏洞,民眾吃燒肉要靠自己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