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水領多少 跟畢業學校有關?!

莊雨潔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畢業季來臨,您知道哪個大學的畢業生最有機會領高薪?人力銀行列出台灣高薪族的17項人格特質,包括思辨性、企圖心、抗壓性等等,再比對二十二萬名求職者人格測驗,結果發現交通大學畢業生,擁有高薪特質的積分最多,排名第一,至於第一學府台大的學生,在樂觀性、情緒調適等項目表現差,排名第二。

又到了畢業季要進入職場去,不過你從哪所學校畢業,對於未來薪水的高低,是否有影響呢,有人力業者,分析了二十二萬名求職者的人格測驗結果,再對照資料庫中高薪族群的人格特質,包括思辨性、企圖心、抗壓性等等,結果發現,交通大學畢業生,擁有高薪特質的積分最多,其中「負責任」這一項,拿到冠軍。

而第一學府台大,在冒險性、企圖心等拿下五項冠軍,唯獨樂觀性、情緒調適相對較差,總積分只拿到亞軍,另外研究還發現,私立大學畢業校友的思辨力、企圖心、抗壓性,比國立大學畢業校友來得相對薄弱,但是,秩序性、順從性、互賴性,比國立大學畢業校友來得強,但不管你具備的是哪項人格特質,找到興趣在自己喜歡的領域,培養專長,未來都還是有機會獲得高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