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情警戒 累計二人死亡

 / 台北市

  流感死亡病例今天又增加一人。一名四十六歲男子感染B型流感,引發併發症死亡,這也是入冬以來第二例流感死亡病例。

  這名因流感而死亡的病例,是一名家住桃園的四十六歲中年男子,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發病,隔天就醫,但就在一月二日醫院通報的當天宣告不治,檢驗結果確定,死因為罹患流感B型病毒。

  這名病例曾有多發性骨髓瘤及過敏病史,這兩年也都沒有接種過流感疫苗,屬於流感高危險群。而在去年十一月,也同樣因為流感重症死亡的,則是一名十八歲的大學生,最後因為急性呼吸窘迫、肺炎及多重器官衰竭,送醫不治。

  衛生署特別提醒民眾今年的流感病毒很強,一旦感染要趕緊就醫,以免引起併發症。目前全台流感疫苗只剩下四萬劑,甚至有十五個縣市已經沒有疫苗,台灣地區類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高峰期,衛生署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,如有感冒咳嗽請戴口罩,就醫後最好請假在家休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