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8:56

薪資高.學習力較差 37歲難求職?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農曆年後開工,北市請領失業給付人數超過1700人,創下五年來新高,其中很多人是中年求職失利?跟據104人力銀行表示,求職者年齡如果超過37歲,在人力銀行網站的媒合率就會下降,以近來單月工作媒合數可達12萬筆來看,73%以上都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,最主要除了企業心中都會有的年齡限制外,37歲中年求職者也比較少用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,也是原因!

一年前還是電子公司生產線的組長,擁有11年工作經驗卻中年失業,賴正溪,找工作卡卡,就是因為年齡限制,還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能一起創業做汽車美容,跟據人力銀行調查,37歲最不容易找到工作,民眾覺得是50歲,除了公司企業心中的年齡天花板,中年求職,體力學習新科技的能力跟年輕人相較比較差,對於薪資要求也比較高,不過還有另一個原因是,37歲以上的民眾比較不會使用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,人力銀行,這些都是導致中年求職困難度提高,不過這樣的年紀也有優勢,人力銀行,資歷深、人脈廣,有的企業就是要這味,人力銀行建議,找工作多看多比較,總會找到適合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