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9:21

蘇花死亡車禍 疑煞車失靈"殺人"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繼續關心發生在昨天的蘇花公路死亡車禍!不幸身亡的拖板車司機王宇杰,疑似在車禍前就發現煞車失靈,通報同業,經過129.8公里處的彎道時,整輛車在重力加速度的壓力下,側翻衝撞遊覽車,釀成悲劇,其實,載運大型貨物時,都應該加裝水箱保持重心,但車禍當時車上並沒有裝上水箱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拖板車行是否有疏失,而駕駛的母親趕到醫院後,悲痛大哭,直說自已早就告訴兒子「開蘇花危險,不要做了」,場面令人鼻酸。

車禍現場,拖板車整台扭曲變形,駕駛卡在上頭,整個人被擠壓到頭下腳上,搶救送醫後還是不治身亡,但其實車禍發生前他就已經發現煞車失靈,遊覽車同業,無線電說要小心失去重心,駕駛拖板車的老手都知道,載運重物容易重心不穩,應該加裝水箱維持平衡,但事發當時拖板車上卻只有鋼條沒有水箱,再看看地上這一道又長又深的煞車痕,限重20公噸的拖板車,當時載了9公噸的鋼條,加上車體本身就重達14公噸,等於足足超重了三公噸。

王姓死者十幾年來開的都是大貨車,直到一年多前才接了蘇花改的工作,每天在蘇花公路上冒險運送建材,死者母親,我跟他說危險它說什麼都危險,失去小兒子,王媽媽悲痛萬分,好後悔自己沒有進一步說服兒子,才讓他魂斷蘇花,拖板車業者,今天上午也來到醫院不斷向王媽媽道歉,但再多的抱歉都換不回兩條人命,警方將針對拖板車業者,違規超載及車況保養兩方向,進一步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