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4 18:49

學校裡有民宅! 臥室-教室1分鐘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赤山國小,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,那就是學校裡面居然還有民宅!居民說是房子先蓋在這邊學校才蓋的,就陰錯陽差的住在學校裡面了,因為出入都要走學校的大門,所以住戶都配有大門感應鑰匙,更有一位蔡小弟家就住在這,從家裡到教室只要一分鐘,同學應該很羨慕他吧,但蔡小弟說要是遲到,反而會被虧"你家就在學校,還敢遲到啊"。

放學啦,蔡小弟背起書包要回家,只見他穿過走廊,拐進穿堂,卻不往大門走,原來他家就在學校裡,蔡小弟上課也就像這樣,走一步就到了,到教室不用1分鐘,這裡是屏東赤山國小,像這樣我家是學校的還有5戶,原來學校在蓋時,房子就在了,不知不覺把住戶包進學校範圍,所以開車回家,首先穿越校門,經過操場,走進停車場才會到家,居民說,學校就是我家,感覺非常特別,雙方關係都很好,連午餐的有機蔬菜,都是住戶提供,特殊景觀,全台少見,住戶都說有學校保全幫忙顧家,還有朗朗讀書聲日夜相伴,也可以說是另類的"書香世家"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