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5 11:56

陽明教養院 爆流感群聚感染

楊依嘉 張政捷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的永福院區,群聚流感爆發,包括院生和工作人員,共6人染病,目前患者已經隔離,也因為流感疫情、還在燒,連帶防疫和保健商品也熱賣,包括口罩枇杷膏和喉片,增加三成以上銷量,電解水賣到缺貨。

行政院長張善政點名,衛福部未掌握重症床位和葉克膜不足資訊,指示提高層級將由副院長杜紫軍負責協調調度。因為流感疫情還在燒,連帶防疫和保健商品也熱賣,連鎖藥局表示包括口罩枇杷膏和喉片,相量平均增加三成,電解水一度賣到缺貨,流感疫情止不住,就連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永福院區也爆發六人感染,這也是今年以來北市照護機構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。

疾管署統計,去年七月一號流感季開始到周一,累計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已有1109例、84死,重症人數還是五年同期最多,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副院長杜紫軍,負責協調調度流感重症醫療資源調度,而為了防止感染流感,藥局的口罩、枇杷膏、喉片和電解水都狂賣,連鎖藥局店長,電解水一度賣到缺貨,還有蒸氣機雖然一台三千多,也很多人買,大家都怕流感奪命,勤洗手戴口罩,希望流感疫情趕快降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