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7 12:21

幼兒園超收學童 教育局開罰

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三重區的新二重幼稚園,被家長投訴、超收學童,核定只能收29名學童,卻超收到62人,增加一倍之多!而且幼稚園只有二樓是合法立案,園方卻違法,將一樓也用來當教室,教育局稽查後,對業者開罰。

幼兒的安全又亮起紅燈,新北市新二重幼兒園被民眾投訴超收學童,新北市教育局前往稽查發現,原本核定可收29名學童,但幼兒園卻超收到62名,而且幼兒園只有二樓是合法立案,但他們卻違法把一樓也當成上課場地,幼兒園方面坦承疏失,新北市教育局也已開出一萬五干元的罰鍰。小朋友各個精心打扮,唱著耶誕組曲,他們是新北市新二重幼兒園的學童,算一算畫面中將近60多人,但其實他們只能招收29名學生,因此被民眾投訴,一狀告上新北市教育局。

教育局違法情事,不但超收學生達到2倍以上,而且來到現場,看起來像寺廟改建的幼兒園,只有二樓是合法立案,一樓門面將近15公尺,面積比二樓更大,但沒有經過申請,照樣拿來上課使用,幼兒園,園方坦承疏失,並會盡快申請提申學生人數,新北市教育局已開罰1萬5干元罰鍰,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說,違法造成老師負荷量增加,學童權益受損,安危更是一大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