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7 12:21

自由車賽交管 險延誤病患急救

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自行車賽、比搶救人命重要嗎?一名救護車駕駛投訴,國際自由車大賽台北站,星期天舉辦當天,他載送一名病況危急的患者,卻遇上比賽的交管,被擋住,多繞了一大圈,才將患者送到醫院,痛批因為比賽,差點讓患者延誤就醫。

舉辦自行車賽大過搶救人命嗎?一名救護車駕駛上網投訴,國際自由車大賽台北站舉辦當天,他車上載著一名需要急救的病患,原本兩分鐘就可以到達醫院,卻因為必須配合比賽的交管,多繞了一圈才到醫院,車上的病患到院後馬上送進急救,批評辦比賽差點導致就醫延誤。救護車上,一名病患需要緊急送醫,車子經過台北市逸仙路,先通過了交管第一關,但是到了準備右轉仁愛路時,前面卻過不去了,前方護欄是相互連結的,一時之間也沒辦法搬動,駕駛立刻回頭繞路,這一繞多了兩分多鐘,車上的病患情況危急送去急救,救護車駕駛氣的大罵,生死危急關鍵,這甚麼大比賽竟然不讓救護車通過。

原來是2016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,比賽一共有五個站,分別在台灣各地舉辦,但是不管在哪一個國家比賽,救護車都是優先通行,而且事前也會模擬情況,警方跟主辦單位都強調,救護車絕對是優先通行,只是當時比賽車隊即將通過,如果突然放行,可能會造成更大車禍,所以請救護車改道是當時不得不的決定,考量家屬與救護車的心情,主辦單位承諾會加強教育訓練,還有配套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