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自行車賽爬坡鑽巷難度高

甘軒軒 報導

  我們常會看到要跋山涉水的自行車越野賽,不過,最近在墨西哥有一場自行車比賽,卻是在小鎮的住宅區裡舉行,選手必須騎車通過狹窄彎曲的巷道、陡峭的階梯,甚至還要直接騎進人家的家裡,挑戰難度高,趣味性也十足。

  位在墨西哥這個叫做塔斯科的小鎮,看起來就和我們的九份差不多,房子都是沿著山坡蓋的,而來自各國的三十幾位自行車好手,今天就是要來挑戰一場相當特別的城市越野賽,全程一點八公里的賽程中,選手們得騎車通過又狹窄又彎曲的巷道,而且沿路都是高高低低、起伏不平的,再加上動不動就來個階梯,一個不小心,速度控制不好就會出錯,對選手的膽量和技術都是相當大的考驗。

  更妙的是,比賽過程中,還得直接騎進人家的房子裡,小朋友看到這樣的景象,樂得吱吱叫。比賽結果,由來自瑞士的選手獲勝,他說,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城市越野賽,不過比起傳統的比賽,這樣的方式顯然有趣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