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贏不可? 自行車手闖平交道

張樂 編譯

勝不驕、敗不餒是運動家應有的精神,但是一群運動家卻為了求勝,不擇手段、甚至連命都不顧了。在法國巴黎到盧貝的自行車賽中,一群賽車手硬闖平交道時,正好一列高鐵列車急駛而來,還好沒有發生遺憾。不過賽車手硬闖平交道、不付責任的行為作了最壞的示範,高鐵公司已要求警方和自行車協會,查察懲處。

自行車賽前導車剛通過平交道,選手還沒通過,但平交道的柵欄已經傾斜放下了,選手們猛踩踏板往前衝,從空中鳥瞰,選手們無視於柵欄的存在,還刻意閃開,有人撞到了柵欄還重新起步,繼續往前騎。這時一名警察右手比出手勢,告知選手,列車快來了,但仔細瞧,竟然還有三名連警察的指揮都不服從。列車發出頻率很高的警告聲,提醒賽車手們,然後以時速85公里的速度駛過選手眼前。

列車駛過後,柵欄還沒升起賽車手們早就等不及了,踩著飛輪,巴不得飛奔向前。再看平交道柵欄放下的那一刻,嚴格說來幾乎前半段的車手們都有違法嫌疑,都作了最壞的示範。鐵路公司聞訊後,要求警方嚴格查辦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,以維護交通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