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8 19:14

天天上網追劇 婦青光眼幾失明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流行手機或平板追劇,但小心看到瞎眼!一名57歲婦人,愛看韓劇,但自己罹患了隅角閉鎖性青光眼,卻不知道,過年期間,瘋狂追劇,突然劇烈頭痛,還拖了三天才就醫,發現是急性青光眼,而且視神經壞死,視力嚴重受損!

韓劇、陸劇、日劇,愛用3C追劇一族,當心影響視力!一名57歲婦人,平常就是標準的追劇迷,過年空檔,一集接著一集看,看到頭痛欲裂,3天後視力受損就醫,才發現他其實本身有隅角閉鎖性青光眼,卻不知情,追劇引發急性青光眼!雖然就醫後,頭痛症狀好轉,但視神經幾乎壞死,已經無法挽救視力,醫師提醒超過50歲的女性,身高不到160公分,加上遠視100到300度,因為眼球的關係,是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的高危險群,更要小心用眼,而且3C盛行,103年的青光眼患者中,就有四分之一,是10到49歲的非老化族群,而且年輕人追劇,還有人追到憂鬱!大陸知名網路劇上癮,描述同性戀情,不少台灣年輕人,看了以後,認為現實生活中沒有這麼純真的愛,還有人因此引發憂鬱,甚至想輕生,醫師提醒,追劇適可而止,還是活在現實,比較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