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勒戒營! 少年哭喊找媽媽

張樂 報導

年輕世代上網成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有些到了虛擬和現實分不清的地步。而中國大陸網路人口多,上網成癮的人數更可觀,估計多達2400萬人。為了讓上網成癮的重度使用者戒掉癮頭,一些軍事化管理的集中營應運而生。許多半大不小的孩子被送來管訓,流著眼淚直喊媽媽,不過管訓人員的說法,七成五的人戒掉了癮頭。

管理員,起床動作快一點啊,剛住進勒戒營的少年好哀怨。靠著窗口,一直盼著媽媽來接他,瞧他哭的多傷心。請幫我把信交給我媽媽,你幹什麼事了啊,我在家上網,我爸爸帶我至這裡來看醫生他就把我擺在這裡了,在營區裡跑步接受軍事訓練的其他孩子,都走過跟他同樣的路。

體能訓練、軍事訓練後,輔導人員跟學員們面談,瞧這女孩,狀況就像吸毒嗑藥一般。原來集中營裡的孩子都是上網成癮,有人嚴重到整天不上廁所、廢寢忘食成了網路殭屍。搞壞了身體,連心理狀態都像網遊裡的殺手一般冷酷無情,打罵無效後,能力許可的爸媽把孩子送來戒除網癮的集中營,有的孩子甚至得靠安眠藥和電擊刺激等方法治療,因為大陸把網癮列為精神性疾病。

透過軍事管理,重建生活紀律;透過醫療,讓他們熬過癮頭發作的煎熬。據說七成五的孩子勒戒成功。不過手法激烈恐怕未必得到醫界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