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2:07

春雷初響! 冷氣團.鋒面齊報到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4節氣中,代表萬物被春雷驚醒的「驚蟄」過後4天,今天清晨鋒面通過,旺盛對流帶來今年第一道春雷!但是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,昨天北部高溫28度,但今天只有18度,像溜滑梯一樣掉了10度。冷氣團預計影響到12日,最冷的時間預計落在11日清晨,北部低溫會掉到11度,雲林以北都會感受到明顯變涼,而冷氣團挾帶豐沛水氣,也讓玉山在早上9點降雪,預計像這樣的濕冷天氣,將會持續一個星期。

春雷一響,驚醒夢中人,凌晨的雷聲,不只宣告春天來臨,也代表即將進入對流性降雨季節,氣象局預報員,不過大陸冷氣團卻在這時南下,讓氣溫一路溜滑梯往下掉,還伴隨豐沛水氣,就連玉山都在早上9點10分,降下瑞雪,冷氣團預計影響到12號,最冷的時間會落在11號清晨,北部低溫只有11℃,雲林以北都會感受到明顯涼意,而未來一週,全台濕冷得等到下週四,才會轉為晴朗的好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