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9:14

重人治輕法治 家族企業爭產頻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泰山經營權的爭奪戰,又是一個台灣家族企業的縮影,下一代為了爭權奪利撕破臉,從去年美福集團兄弟相殘,今年長榮集團大房二房子女之爭,為甚麼一再上演?律師認為台灣家族企業重人治不重法治,才會衍生糾紛,而且接班布局往往不夠早,才會讓子女搶成一團互不相讓。

嘴裡的燒鵝不知是不是最後一口,因為賣燒鵝的兄弟爭財產獅子大開口,香港鏞記燒鵝黯然銷魂七十五年,卻要曲終人散最後一天,我們別光隔海看好戲這裡也多著呢,去年美福集團兄弟爭家產,沒有兄弟同心齊力斷金反而開槍斷了命!金蘭醬油堂兄弟明算帳,董事長鬧雙胞有得唱。今年長榮集團,大房二房互不相讓,張榮發的一張遺囑到底算不算數。

台灣家族企業每次都要來這一齣,也許是上一代賺太多老本娶太多老婆,但會這麼吵因為對家產處理太老派,律師重人不重法,不想嚇跑投資人那就要讓兄弟姊妹好好分這一杯羹,財產信託要做,接班布局要早,預立遺囑要快,像是中信辜家三兄弟能夠寧靜分家,因為早在父親辜濂松在世就擺平,辜仲諒掌中信金控辜仲塋分中國人壽老三辜仲立管好中租迪和,所以三不五時找接班要即時,王永慶前腳剛走,王文洋馬上搶著爭財產,爭的也是王永慶私人財產,因為台塑經營權和財產他壓根搶不到,爸爸早了一步信託先擋下,經營之神也算料事如神,知道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,錢要怎麼分翻臉不認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