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選台北市長後 馮光遠宣布「選立委」

落選台北市長後 馮光遠宣布「選立委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選輸台北市長的媒體人馮光遠,今天上午宣布,將參選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區(八里、三芝、石門、林口、泰山、淡水)立委選舉,要讓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吳育昇,知道他的厲害,馮並宣布已辭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的職務。

馮光遠在記者會中,與新北市議員何博文、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、導演柯一正穿上烹飪圍裙,俏皮的象徵「治大國若烹小鮮」的意象,逗樂現場不少人。

馮光遠表示,他將會從大安區遷戶籍到淡水應戰,嗆聲意味濃厚的說:「參選是人民的義務之一,不能讓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這點很重要!」

馮光遠強調,現行選罷法規定罷免的門檻極為不合理,若有機會進入國會,將修改罷免法,使其降至合理門檻,曾是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的他,曾試圖在此區罷免立委,但失敗。他認為罷免立委有一定難度,不如自己去那個選區競選,贏得那席立委席次比較實在。

曾參戰該選區敗北的何博文說:「民主就像接力賽,一代傳一代,原本以為會傳給2、30歲的人,沒想到是60歲,盼國會能改革成功。」

(圖片來源/翻攝自由時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