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2:56

泰山企業爆爭產 董座恐換人!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成立66年的泰山企業爆出經營權之爭,2007年泰山世代交替,由第三代詹岳霖接棒董事長,堂兄妹擔任董事,家族齊力共治。但近年泰山捲入油品風暴,大陸事業更連續六年虧損,董事會認為董事長詹岳霖經營不善,監察人詹佩珊,昨天突然公告召集臨時股東會,將在4月25日提前改選董事會,目的就是要現任董事長詹岳霖下台,對此詹岳霖事前毫不知情。只表示「希望家和萬事興。」

說起泰山的八寶粥,紅遍台灣,街頭巷尾,有誰沒吃過,不是小草,台灣老牌子泰山,也不想只當台灣老草,決定讓仙草蜜走出國際,第三代董事長詹岳霖2007年上任,積極前往大陸投資,在漳州設廠,生產銷售八寶粥、仙草蜜,還重金請來兩岸三地都很紅的蕭敬驣代言,還在福洲、廈門、成都直營甜點通路品牌「仙草南路」,連續六年虧損,今年前3季虧損已經超過2億,反讓仙草成為威脅詹岳霖董座那根致命草。

泰山一項都是家族共治,第三代詹岳霖擔任董事長,堂兄妹詹晉嘉、詹雅琳及詹景超都是董事,9號卻突然閃辭,由監察人詹雅琳宣布召開臨時股東會,將在4月25號改選董事會,計畫一舉拉下詹岳霖的董座,堂兄妹10號再度發表聯合聲明,強調「董事會必須發揮所長,方能形成互補,一言堂之獨裁模式,甚至違法自肥,必然是公司未來發展之最大障礙」,話說的絕,詹岳霖強調尊重會加強溝通,原本第三代友好的堂兄妹齊力共治,卻因為經營虧損,關係決裂,上演堂兄妹聯手逼宮,這場經營權攻防戰,於詹岳霖來說,將會是場硬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