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2 18:56

同時用2標靶藥 11天縮小腫瘤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滅癌細胞、針對乳癌現在有新的突破!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部分乳癌患者,如果術前同時接受兩種標靶藥物「泰嘉錠」和「賀癌平」治療,最快11天就可以有效讓腫瘤縮小,甚至消失。

許多乳癌患者都會接受化療,忍受掉頭髮嘔吐的痛苦過程,但是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不用化療,只要結合兩種標靶藥物泰嘉錠和賀癌平,讓病人接受治療,結果發現257名病患中,87%的人癌細胞數目下降,其中11%患者腫瘤甚至消失不見,17%病人腫瘤從直徑3公分,縮小到少於0.5公分,國內醫師表示,在臨床上,會將兩種標靶藥物結合治療並搭配化療,治療效果達六成,沒有配合化療,這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北醫乳房外科主任洪進昇,英國研究方法主要是針對難纏的HER2型乳癌,11天下來費用約1500英鎊,相當台幣7萬5千元,在台灣這兩種藥物都沒有健保給付,賀癌平療程注射一年費用約100萬,口服泰嘉錠一個月約6萬,可以不用化療,對乳癌患者是一大福音,但因為HER2乳癌復發率相當高,是不是靠雙標靶藥物就可以殺死癌細胞,專家說還需要更多實驗才能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