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以身試癌 向食藥署陳情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日前召開記者會,將血癌細胞注射到自己體內,「以身試癌」呼籲衛福部加速推動免疫細胞療法。做法激烈引爆爭議,但他卻不以為意不但辭去新竹關西醫院院長職務,上午又親赴食藥署遞交請願書,但李光輝也透露,這幾天眼皮重,甚至下巴長痘子,可能就是注射血癌細胞的副作用,兩週後他還會公布「以身試癌」後的健檢報告。

下巴長痘子在平常也不過,但精神科醫師李光輝,自己卻不敢大意,因為四天前自己才以身試毒,自稱注射了8億多顆血癌細胞到體內,現在懷疑身體可能出現異狀。為了推動「免疫細胞療法」,李光輝做法激烈大膽,除了以身試毒,對面外界質疑,他更一不做二不休,辭去新竹培靈關西醫院院長職位,今天再趕赴食藥署遞交陳情書,趁機再次強調,用自己身體試驗致癌細胞,是為了凸顯衛福部法規落後,並不是醫療廣告。

食藥署態度似乎軟化,即使美國成功試驗自然殺手細胞治療癌症,大陸也有給付癌症免疫療法,但台灣尚未開放,還是有疑慮。怪咖醫師李光輝衝撞法規,罰不罰,衛福部也還在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