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4 11:49

土壤液化潛勢區 中午上線查詢

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臺灣大地震,引發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,經濟部地調所,全台八縣市進行土壤液化潛勢調查,中午12點正式上線提供查詢,以紅黃綠三色標示嚴重程度,台北市的中山、大同區、基隆河沿岸大直,甚至松山機場,還有新北市三重都有紅色的高危險區,全台超過2.8萬公頃!行政院明天將討論,是否將液化區納入不動產說明書公開項目,但內政部認為,目前範圍太籠統,執行有困難。

南臺灣大地震,引發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,經濟部地質調查所針對雙北、台南、屏東等8縣市進行土壤液化潛勢調查後,中午12點正式將結果上線,以紅黃綠來標示區域土壤液化的嚴重程度,結果發現,包括台北市的老舊社區包括中山以及大同區,還有基隆河沿岸都出現了紅色等級的液化高危險標示,就連松山機場也中標,行政院公布土壤潛勢區調查結果,第一波調查範圍涵蓋八個縣市,包括台北市基隆河沿岸,台南原台江內海地區,以及屏東宜蘭桃竹苗等,潛勢圖上以顏色代表液化程度,液化程度輕微的是綠色,最嚴重的則以紅色來表示,根據行政院公佈的圖表,可以發現,新北市土壤液化高危險區,集中在大漢溪沿岸、五股、新莊、三重等地,但台北市中心精華區卻幾乎都中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