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7 12:14

改善土壤液化 考驗政府決心

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3月13日將公布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區,很多民眾都擔憂,「我的家,會不會就位在土壤液化區呢?」根據台北市工務局提供的資料,光是台北市的土壤液化潛勢區,就高達16處地點,而且處處都是人口密集區!但專家也提醒,透過專業工法就可以改善補強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!

這張就是台北市的土壤液化潛勢圖,也是全台灣比例尺最精細、標示範圍最準確的一份資料,原來土壤液化早就是政府機關心知肚明,卻不能說的秘密!過去鑽研狀態,高度液化區串聯,首善之都台北的民眾尚且資訊匱乏,更遑論台灣其他縣市!學者直言,其實全台各地幾乎都難逃土壤液化的威脅,戴雲發說,後天改良,土壤液化區並非不能建房蓋樓。

南台強震讓土壤液化聚焦,除了中央公布潛勢區域,台北市政府也預計在八月公布更詳細資料,讓民眾輸入地址上網查詢,而對民眾而言,最重要的是,土壤液化資訊全面公開後,是否能盡速獲得專業的協助和充份的資源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