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5 12:07

敷面膜爛臉 香料.防腐劑害的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到底面膜裡加了什麼讓人變爛臉?我們實際問到香妝品系的教授,教授說會引起過敏,除了面膜本身變質,就是香料跟防腐劑問題了,但仔細看市面上面膜,只標示香料的英文名稱,卻沒有細標到底是用了何種香料,就連防腐劑也沒有法令規定一定要標,民眾根本找不到過敏源只能當神農氏先測試在使用!教授也說了,面膜的效果在精華液,厚度要適中,面膜太薄,強度不夠反而造成使用困難!

臉部雙頰紅腫脫皮,又癢又醜又難受,這些都是敷了面膜過敏引起,到底面膜裡加了什麼,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我們也問到專業的老師,翻到背面成分表,這個單字「FRAGRANCE」,代表香料、香味、香精,也就是在面膜製做時,會加進去的添加物,但成分、劑量、品項都沒說明,而講求服貼度的「蠶絲面膜」、「超薄面膜」,的確和一般厚度的一比,一拉就扯斷了,面膜的厚薄真的對吸收有影響嗎?

精華液的吸收,要怎樣才不會造成過敏,可以先用手腕等地方測試,紅腫就別用了,更要注意打開面膜香味太重,可能香精加太多,再政府沒有規定,添加物標示都模擬兩可的情況下,還是少用,免得美容不成反毀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