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5 18:49

流感上週42死! 增240例重症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管署公布上週流感新增240例重症,42例死亡,再創五年單周新高!其中年齡最小的是十歲女童,有接種疫苗,仍感染B流,當天死亡,除了流感,還是小心腸病毒,疾管署表示,目前已經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,因為71型容易引發重症,每三年會有一次大流行,過去三年都沒有爆發,預告今年將會大流行,疾管署也成立應變中心,嚴陣以待!

流感疫情稍稍降溫,但疾管署報告新增死亡重症仍讓人膽戰心驚,上週確認重症人數新增240例、42死,又創五年單周新高!其中42死中年紀最小的是10歲女童,2/22號發高燒呼吸困難嚴重到腸胃道出血急性腎衰竭,當天就死亡,重要的是女童有打疫苗,但感染的是B流維多利亞病毒株,疫苗只防山形株,所以還是擋不住,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和接種的不吻合,另外疾管署提醒腸病毒要來了!

疾管署公布新增一例腸病毒71型確診病例,3歲女童2月底發燒陸續出現咽峽炎四肢紅疹,3月1號住院治療,還好6號痊癒,雖然目前出現的都是輕症,但是疾管署警告,腸病毒71型容易引發重症,每隔三年會大流行,距離上次大流行,已經三年沒有大爆發,因此今年可能引爆大流行,疾管署成立應變小組,疾管署長郭旭崧預估今年是重大挑戰,至今腸病毒沒有特效藥也沒有疫苗,三歲以下幼童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手腳無力或突然全身肌肉收縮,都是腸病毒重症前兆,四到九月將進入流行期,家長都要留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