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6 18:56

南迴公路新景點 "肉粽牆"吸睛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美麗南迴公路,怎麼變成了「萬里肉粽路」呢?最近有民眾發現,在台九線南興路段439公里處,竟然堆疊二層樓高、長近一公里長的消波塊,完全遮蔽了沿途美麗海景,附近居民笑稱這簡直是消波塊版的萬里長城,因此有了「萬里肉粽」的暱稱,原來事因為這個路段長期遭浪擊掏空,交通部公路總局就以消波塊,先進行護岸工程,預計八月完工消波塊就會撤離,雖然擋住了美麗海景,但是這種不可思議的公路奇景,倒是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照。

沿著台九線,開車前進,映入眼簾不是應該是美麗海景嘛?怎麼什麼也看不見,一個又一個消波塊,密密麻麻堆了有一公里這麼長,還有兩層樓這麼高,整個海岸邊,像是砌了一整道的城牆,居民都笑稱,這簡直是消波塊版的萬里長城,這裡是台九線南興路段439公里處,原本的海景已經全被它擋住,有民眾笑稱這是要擋海嘯嘛?

還有民眾乾脆停下車來,和這個公路奇景拍照留戀,會有這樣的巨作,原來是因為南迴公路南興段長期遭浪擊掏空,交通部公路總局以消波塊,來進行護岸工程,就怕天然的海岸美景像是被水泥鎖住了一般,美麗不再,公路局趕緊強調工程結束就會趕緊回歸自然,也避免讓這新景點,影響到海岸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