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6 19:14

霧峰光復新村難防盜 4店連遭竊

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文化局為了活化霧峰光復新村,和勞工局合作補助青年創業,讓他們用便宜店租,開文創商店,但合約載明,不能改裝房屋外觀結構,但大門只有喇叭鎖,窗戶還是簡易木窗,根本不能防盜,4家店最近接連被偷,損失將近4萬元。

大清早七點多,金髮男子,在店門口鬼祟張望,店家認出他是附近清潔工,不掃地卻來偷東西,有店家發現,衝出來揪住他衣領,並打電話報警,但嫌犯不斷掙扎,嫌犯跑了,還害店家摔了一大跤,霧峰光復新村,就有4間文創商店被闖空門,損失4萬元,雖然小偷很快被抓到,但店家很無奈,還有這種木窗,一下就被拆下來,想裝鐵窗或換鎖防盜,卻礙於規定,要維護舊眷村風貌,不能任意改裝。

有店家只好花3千多裝監視器,若請保全,得花幾萬塊,這些年輕老闆,靠補助才勉強開店,根本沒錢,但光復新村的設備環境,太容易遭竊,文化局說,會和店家商討防盜計畫,畢竟也寄託這些文創商店,為光復新村,帶來人潮和錢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