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1 18:42

生病討職災遭拒 女清潔工尋短

潘潔瑩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千萬要珍惜生命!高雄市勞工局今天上午,一名女清潔工,因為不滿工作過勞造成她生病,提出賠償又沒通過職災認定,憤而持美工刀攀爬到大樓外牆打算跳樓輕生,警消獲報趕來,鋪設氣墊,還出動雲梯車,接近安撫女子,趁女子一個閃神,消防隊員從後面包圍將女子抓住,好不容易才化解危機!

勞工局外牆三樓高的地方,一名女子手持美工刀不斷揮舞,一腳已經攀掛出外牆好危險,消防隊員搭雲梯車靠進救援,女子還是不斷對下方勞工局人員叫囂,消防隊員用言語不斷安撫女子,同時間,有消防隊員從後方探出頭來,冒險靠進女子,趁女子一個閃神不注意,立刻上前抓住女子,另一邊也有消防隊員拉住女子的腳,雲梯車上的消防隊員見機不可失,立刻奪下女子手中美工刀,好不容易將女子拖救拉上雲梯車,化解危機,不過,女子是勞工局雇用的清潔工,怎麼會在此輕生。

原來女子到職前就有生病,她認為來勞工局工作太累,加重病況,申請職災求償,卻沒有通過,女子憤而想跳樓輕生,還好及時獲救,勞工局強調,會加強與女雇員溝通協調,不過本該保障勞工的勞工局,竟發生員工跳樓抗議,也令人訝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