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3 18:49

正義停工損員工生計 勞工局關切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正義和頂新製油廠,通通停工,退休員工爆料,原本正義油品都是自己炸豬油,但頂新接手後,花大錢蓋了座脫臭塔,任何油品經過脫臭後,就會變成合格油,是不是在這裡加工飼料油、給人吃?相關人員早上再度來稽查,而現在兩百六十多名員工、可能面臨失業,非常恐慌,高雄市勞工局上午特地來關切。

  正義和頂新製油廠目前停工中,廠裡260多位員工對於未來很恐慌不知何去何從,上午勞工局來到正義公司了解正義如何善後員工的問題,不過,有退休的老員工爆料說,在正義的廠區裡設有一座脫臭塔,油品必須經過脫臭後才能裝桶,這脫臭塔是否跟用了飼料油有關,一早食藥署跟高雄市衛生局人員都來到正義再進行稽查。

  位於高雄仁武的正義油廠,原本熱絡的廠區現在氣氛低迷,不時都有民眾來退貨,爆出油品掺飼料油讓老主顧很灰心,而大半輩子幾乎奉獻給,正義的老員工更是痛心,還有已經退休的老員工,也不敢相信老東家,會爆出這麼大的問題,搖頭嘆氣在正義工作了25年。

  退休已經快六年的何先生,他說頂新接手正義後,就大手筆建造了一座28公尺的脫臭塔,到底脫臭塔做什麼用的呢,何先生低調說他並不清楚,不過食藥署跟高雄市衛生局,懷疑這脫臭塔分明跟飼料油脫不了關係,一早就來到正義公司查核,另外頂新跟正義爆出問題油後,在11號就全面停工停產,這一停工廠內的260多位員工何去何從,上午勞工局也前來了解,正義公司表示,目前都讓員工轉為客服人員,先處理問題油的善後,接下來頂新跟正義的後續,就看還會被查出什麼,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