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8 12:56

身障街頭藝人 美聲扣人心弦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帶您來聽這個天籟美聲!屏東枋寮車站最近有一位身障街頭藝人,王倫華,他男性外表唱出的卻是女性柔美嗓音,讓路過民眾都會駐足聆聽他的好聲音,其實幕後故事更令人動容,王倫華在19歲時騎機車發生車禍,醫生原本宣布他脖子以下全身癱瘓,要永久臥床,他靠著意志力復健,又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能自食其力賺錢,相當不容易!

柔聲唱著江蕙的歌落雨聲,要不是親眼看,很難想像這是出自男性嗓音,坐在輪椅上的王倫華,好聲音吸引車站外旅客駐足聆聽,連外國遊客都忍不住停下來,跟著音樂搖擺相當陶醉,遊客的掌聲鼓勵,就是王倫華的最大動力,32歲的他在19歲那年騎機車出車禍,重傷癱瘓原本醫生宣布,他脖子以下癱瘓需永久臥床,但王倫華沒有放棄自己,用超強意志力復健,更在志工關懷鼓勵下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相信自己的聲音可以鼓勵更多人,社工說王倫華柔美嗓音,有一股撫慰人心的力量,雖然雙手萎縮,雙腿不良於行,他不怨天尤人,希望乘著歌聲的翅膀,重獲新生也能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出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