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8:57

不能忘卻的記憶! 回顧早期女星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小時後心中的大明星,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呢?永遠的星星今天就帶你來看,林小樓、李麗鳳、以及女王蜂陸一嬋,剛出道的樣子。

  俐落的髮型,清爽的笑容,你認得出來她是誰嗎?或許想不起來,但看看她小時候。經典國片新12生肖的龍肖,拳腳功夫了得帥氣的模樣,吸引了好多少女的心,童星出身的林小樓,13歲時拍攝電影鄉野人踏入演藝圈,第一部片就拿下金馬獎,因為長相帶著英氣幾乎每部角色都是反串演男生。劇中桃太郎、靈幻童子,是七年級生心中的共同回憶因為演得太好,好多女生都以為林小樓真的是個男生。

  把林小樓當成白馬王子,也讓林小樓被定型帥氣武打角色一演就演了20年。幾乎成為陸一嬋的正字標記美豔的外形,加上練體操柔軟身段演起武打戲讓陸一嬋演第一部電影就爆紅。敢愛敢恨的形象,讓陸一嬋成了女性復仇電影的代表人物,但其實剛開始演戲不是科班出身愛笑的陸一嬋,要耍狠卻老是演不好,一直笑場,雖然現在61歲了,陸一嬋的身上還是能見當年艷星的風采。

  但要看年輕的作品,李麗鳳現在看起來或許還比較年輕。演活瓊瑤筆下的金牌女配角,李麗風雖然62歲了,但幾乎跟印象中沒什麼差別。因為當年演戲,李麗鳳都是超齡演出。電影吾民吾土超齡演出慈禧太后,演出電視劇精華煙雲的姨娘角色還讓她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。從華視演員訓練班出身,李麗鳳累積了好演技就算演出超齡角色依舊得心應手,也讓觀眾什麼年紀看她一點都沒有陌生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