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2 18:49

B流病例超越A流 2歲女重症亡

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管署針對流感疫情,最新疫報發現,雖然整體疫情有下降趨勢,但是社區流感中,B型流感高達六成,首度高於A型流感,另外,上星期新增47人死亡,當中有兩名兩歲女童,分別是因為A型和B型流感死亡,同時疾管署將更改統計方式,本周起,將不經審查,直接宣布各醫院通報的死亡病例,因此,本季流感的死亡病例,已經有245死。

流感季還沒過去!疾管署最新統計,上週新增47例死亡病例,當中以50歲以上族群,以及幼童居多,當中包含兩名兩歲的女童死亡,其中一人,是B型流感。疾管署最新疫報顯示,國內社區流感陽性患者中,六成是B型流感病毒,首度高於A型流感,尤其已有幼童因為B流死亡,不能掉以輕心,同時更改統計方式,為了讓民眾掌握最新疫情動態,以往要經過審查才公布。

本週起不經審查,將直接宣布各醫院通報的死亡病例數,估計本季流感,死亡人數已經有245人!B型流感增加,但上週新增115例重症,大多是A型流感併發,超過九成都是因為沒有施打疫苗,尤其周四將有強烈冷氣團來襲,提醒您,一但有類流感症狀,一定要迅速就醫服用藥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