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3 12:00

氣候驟變溫度降 虱目魚翻肚暴斃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颱風也造成台南學甲、北門地區的虱目魚,近10萬尾翻肚暴斃的損失,漁民說正常夏天都是吹南風,但最近反常的吹起北風,魚塭水面溫度下降,虱目魚受不了變化紛紛死亡,只是夏天怎麼會吹北風?氣象站說,是因為颱風和低氣壓都在北部,才造成北風狂吹。

  阿嬤在魚塭邊,用手撈起一尾尾死掉的虱目魚,但怎麼撈,都撈不完,颱風天啊問我怎麼辦我能怎麼辦我們這種老實人,無語問蒼天的不只阿嬤,台南學甲、北門地區的虱目魚魚塭,都變成雪白一片,魚全都翻肚死光光,就好像一場瘟疫擋都擋不住,統計下來死掉了近10萬尾,損失超過400萬元。

  漁民說,都是北風害慘他們,魚被凍死,夏天怎麼會吹北風?氣象中心說,颱風或低氣壓若是出現在北部,南部就容易吹起北風、或是西風,而本來夏天,底部悶熱的魚塭,水面被強勁北風一吹,溫度下降,魚受不了忽冷忽熱,全都死光光,嬌貴的虱目魚對溫度很敏感,要在常溫下才能存活,漁民只希望,這陣連傘都被吹歪的北風不要再來,損失不要擴大,給他們一條活路走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