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3 12:21

未妥善清潔 角膜塑型片恐傷眼!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近視人口眾多,有些人會選擇晚上配戴角膜塑型片,避免近視惡化,白天又可以免除戴眼鏡的麻煩。但其實角膜塑型片是消耗品,建議每3年就要更換,有位男高中生就是角膜塑型片上大量蛋白沉積,鏡盒也沒更換,導致結膜過敏,甚至造成視力惡化。

這個比一般軟式隱形眼鏡,還要小的鏡片,就是所謂的角膜塑型片,一名男高中生為了控制近視度數,三年多來都在睡前配戴,但最近卻出現眼睛疼痛,視力模糊的情形,醫生一檢查差點昏倒,原來男學生不但3年半來,都沒有定期回診,鏡片上有大量蛋白沉積,透氧率降低,鏡盒更是髒到不行,從來沒換過,引發結膜過敏,角膜破皮,視力也變差了,睡前配戴角膜塑型片,可以矯正角膜弧度,控制度數增加,但是清潔保養工作沒做好,就會適得其反。

如果家中小朋友配戴這種鏡片,家長更要注意一定要徹底清潔去蛋白,每2年更換鏡片,鏡盒也要每3個月更換,有任何不舒服就要立刻取下去看醫生,不要忍耐著戴,反而戴出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