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19:07

3胞胎早產兒 3歲大韓戴眼鏡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韓國當紅親子節目「我的超人爸爸」裡頭人氣最高的就是三胞胎大韓、民國、萬歲,而最新播出的一集,爸爸宋一國和妻子發現3歲長子大韓眼睛眨不停,到眼科檢查後,診斷有近視和弱視,必須長期戴眼鏡,讓宋一國心疼不已,眼科醫師也說,因為三胞胎是早產兒,容易有有弱視或上千度近視的問題。

超人爸爸宋一國發現,三胞胎老大大韓眼睛好像不對勁,帶到眼科診所檢查,2看成6,6也看成8了,爸爸宋一國愈看愈擔心,等到檢查結果出爐,大韓只有3歲就要戴眼鏡,宋一國表情沉了下來,認為是自己眼壓過高和青光眼的關係,影響寶貝兒子非常自責,看著大韓戴眼鏡,不適應的樣子,宋一國看了也很不捨。

而我們詢問眼科醫師為什麼大韓才三歲,就會近視和弱視,早產兒因為雷射和冷凍治療,就會傷到視力,除了早產兒視力比較脆弱,醫生也提醒,3歲以下孩子因視力還沒完全發育,使用3C產品,容易產生近視問題,最好不要依賴3C保母,導致小小年紀戴眼鏡,遮住了美麗的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