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3 19:00

代辦赴美生產 逾千孕婦詐保

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準媽媽為取得小孩美國護照,會找代辦赴美生產。沒想到,這些孕婦被查到回台後,竟然以「緊急病因剖腹給付的名義向健保局、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,每人50萬元,代辦公司總獲利超過3千萬元。三年來至少有1000多位孕婦用這種手法,等於赴美產子,不需花代辦費,還有得賺。警方訊後將代辦公司跟保險業者跟到案孕婦,以偽造文書、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電影中湯唯為了,掩飾自己是個孕婦,穿上絲巾風衣好遮肚,這麼努力,完全是為生出一個美國寶寶,台灣不少媽媽也會找代辦,昂貴費用也沒在怕,但現在竟然被警察查出,代辦業者教孕婦返台後詐領保險金,說明會就會清楚告知,還奉上教戰手冊,穿著寬鬆提早出發,怎麼問都回答27週,代辦業者教導準媽媽,先保旅遊平安險,32週後出發,再以身體不適緊急美國生產,返台後詐保50萬~100萬元,說是緊急但,當地月子中心早以下訂更指定剖腹產,藉此詐領健保費跟保險金。

刑事局將保險業者代辦業者涉案孕婦一併帶回,她們卻推說不知情,保險員說是配合孕婦,自己也覺得奇怪,但光靠這種手法,三年來至少有1000多名孕婦,赴美產子一毛錢都不用出,警方將他們依詐欺、偽造文書,全數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