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3 19:00

畫畫結合彩妝! 單親女奪金手獎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這位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女孩李堉菱,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一個人將堉菱扶養長大,過去她曾經被同學瞧不起,沒有自信,如今她將自己的興趣繪畫結合彩妝,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家事類美顏組拿到了金手獎,她說最想把獎狀獻給媽媽,也決定要成為厲害的彩妝師,讓媽媽過好日子。

拿著刷具,在模特兒的眼皮上,畫下了美麗的紫色漸層,她是堉菱。長相清秀的堉菱,從小喜歡就畫畫,長大後她將興趣結合彩妝,完成美麗的作品,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家事類美顏組拿到了金手獎,想起比賽當天她激動的流下眼淚。

口中的「她」,是她的媽媽,原來堉菱和媽媽兩人相依為命,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,開了一間餐館堉菱下課回家後,也會幫忙顧店,過去,她曾經因為是新住民的二代,遭到同學取笑,但這反而成了堉菱的動力,對於有這麼一個乖巧的女兒,媽媽也好欣慰,母女倆緊緊擁抱,堉菱也承諾會記努力成為頂尖彩妝師,讓媽媽驕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