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3 19:00

學泡咖啡謀生! 街友重返社會

賴瑩綺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培力商店,是市府與民間團體合作,做為街友重返社會的輔導場地,除了透過銷售商品,讓街友慢慢接觸人群,還讓他們學泡咖啡,培養多元謀生能力,不會再因為沒技能,過著有一餐,沒一餐,露宿街頭的生活。

又回到熟悉的火車站,洪先生現在不當街友了,他拿起咖啡壺學泡咖啡,咖啡香在他指尖散發出來,他所在的攤位,還有個名字叫文創,賣的是創意設計商品,很難想像,從一個街友,搖身一變成文創咖啡攤的店員,這變化有多大。

過去是縮在地下道睡覺,三餐吃不飽,但來這裡工作、住宿舍,有客廳有廚房,還有溫暖的被窩,每個月還有八千塊薪水,另一位王先生也因為重大疾病找不到工作,從新竹流浪到台中,接受台中培力商店的輔導。

台中培力商店輔導街友,接觸人群學習販售還泡咖啡,如果適應良好將轉介其他工作,甚至創業泡咖啡,王先生與洪先生,曾經窮困潦倒淪落街頭,但都不放棄人生,要在這重新站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